专题聚集

我校召开会议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杨利娟   来自: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春霞  

3月31日下午,我校在明伦校区科技馆二楼报告厅召开会议,传达不久前闭幕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有关精神。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干部,离退休老同志,各民主党派、台侨联负责人,开封市市级以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及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与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梁晓夏主持。

全国人大代表、校党委书记关爱和,全国政协委员、副校长宋纯鹏结合全国“两会”的有关精神分别作了报告。

关爱和在报告中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两会”党员负责人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盛况,刘云山、刘延东与河南团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情况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修正案(草案)》的有关情况,并通报了温家宝总理答记者问有关情况、民意热点问题和报告回应、《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相关内容以及代表们的议案和建议情况。

宋纯鹏在介绍了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盛况、政协委员们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我们的提案和建议,重点传达了《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主要精神。

关爱和、宋纯鹏还分别对部分全国人大河南代表团成员、驻豫全国政协委员以及我校代表忠实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实现教育公平、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农业发展问题以及为我校争取更多的国家政策支持和寻求更广阔发展空间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希望我校能抓住强教兴国的历史机遇,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大力发展优势学科,不断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步伐。

梁晓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两位代表、委员的报告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他们心系国事、情牵民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深刻感受到这次全国“两会”聚民意、集民智,共谋发展的浓烈氛围。希望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各民主党派采取多种方式,认真学习会议文件和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并紧密结合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紧密结合学校的重点工作和本单位的发展实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上来,把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的认识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科学思路、实践能力和自觉行动,积极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