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我校举行“三观园”开园暨树木盆景捐赠仪式

作者:万合利 张皖凌 李平   来自: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春霞  

2012年9月24日上午,“三观园”开园暨树木盆景捐赠仪式在我校明伦校区铁塔湖畔举行。副校长关学增,有关部门和学院的负责同志出席仪式。仪式由总务处处长何喆主持。

关学增致辞。他对捐赠树木盆景的各学院表示衷心感谢,对参与此园建设的相关部门领导、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说,我校历来重视校园环境建设,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能够塑造学生品性,提升内在修养。“三观园”中的“三观”意指观塔、观湖、观古城墙。广大师生应通过“三观”正品行、修心性、学文化、增素质、升境界。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社教发言。他说,历史文化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共同捐赠的三棵树表示三木为林,代表河大培养出无数栋梁之材,寓意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历史文化学院詹芳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关学增等领导共同为“三观园”揭幕。随后,出席仪式的领导与师生一同参观了“三观园”。

据悉,“三观园”的三棵树为两棵皂角树,一棵红枫树,由历史文化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共同捐赠,三个名贵盆景由生命科学学院捐赠,共同形成了校园内颇具特色的人文景观,借以表达对母校百年华诞的深深祝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