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我校举行百年校庆声乐专场音乐会

作者:修斌 范禛   来自: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春霞  

明德新民,培桃育李。9月23日晚,由艺术学院承办的我校百年校庆声乐专场音乐会在艺术学院音乐厅隆重举行,众多师生一起观看了演出。

艺术学院学生合唱团带来的《河南大学校歌》为整场演出拉开帷幕。选自歌剧《霍夫曼的故事》中的《木偶之歌》颇有新意,郭晓艳在演唱中加入了木偶表演的元素,使灵动的音乐更加活泼。李新现饱含热情地演唱了一曲《我爱这土地》,将对母校对祖国的爱表达地淋漓尽致。大型情景交响乐诗《木兰诗篇》以音乐表演的形式展示了木兰的坚毅和勇敢,将钢琴、小提琴、单簧管、长笛等乐器融为一体,配合黄慧慧与廖志林的演唱和表演将演出推向高潮。最后,所有参与演出的老师将一首活力四射的意大利舞曲带给观众,台下掌声不断。

据悉,本场音乐会旨在为学校百年华诞献礼,也是为广大校友荣归母校精心准备的一份礼物。经过几代声乐教育家的努力和积累,我校艺术学院已把声乐专业打造成为河南省艺术院校中最具实力与特色的专业之一,在全国也享有较高知名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