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我校“弦歌百年,感恩中原”文艺演出走进新乡市

作者:史周宾   来自: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陈钟  

为答谢新乡市社会各界及兄弟院校对河南大学事业发展及百年校庆的鼎力支持,2012年12月10日晚,我校“弦歌百年,感恩中原”文艺演出走进新乡市,在河南师范大学音乐厅举行专场音乐会。我校领导关爱和、赵国祥、王凌、关学增,新乡市四大班子领导,河南师范大学等驻新高校有关领导共同观看了演出。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周铁项致辞。他说,长期以来,河南大学与河南师范大学相互支持,共同发展,情同手足,友爱绵长。演出安排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使河师大师生又一次重温了喜迎家人的兴奋,相信河大师生也会感受到回家的喜悦之情。

我校党委书记关爱和在致辞中表示,我们怀着感恩的心专程赴新乡市进行慰问演出,以答谢新乡市对河南大学的关心与支持。他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在推动城市快速崛起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中携手并进,相互支持,续写市校合作、共促发展的新篇章。

新乡市委书记李庆贵对我校专程赴新演出表示衷心感谢与热烈欢迎。他希望我校能够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与新乡市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双方共同为中原崛起、中原经济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音乐会节目异彩纷呈。《红旗颂》、《黄土情》、《热巴舞曲》、《白毛女•序曲》、《爱格蒙特序曲》等节目先后上演,将东方的含蓄悠扬与西方的热情奔放完美结合,以恢弘的气势和独特的魅力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由我校艺术学院教师与交响乐团共同表演的声乐类节目《黄河渔娘》、《我的太阳》、《一杯美酒》、《我爱你中国》、《走向复兴》等也给观众带来优美的艺术享受。在现场的欢呼声中,交响乐团又特意加演《激情燃烧的岁月》,以感谢新乡观众的支持。

演出结束后,与会领导上台对演职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并合影留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