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我校在焦作举行“弦歌百年感恩中原”专场音乐会

作者:校友会   来自: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陈钟  

2012年12月18日晚,“弦歌百年 感恩中原”河南大学赴焦作市慰问专场音乐会在焦作市会议中心圆形报告厅隆重举行。我校校长娄源功、党委副书记王凌,焦作市市领导路国贤、王明德、原振喜、杨娅辉、甘茹华、苗绍勇、牛越丽、郝立富,市(厅)级干部魏丰收、田立杰等与数百名观众共同欣赏了音乐会。

娄源功在演出之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我们怀着感恩的心情,为焦作市父老乡亲带来“弦歌百年 感恩中原”专场音乐会,感谢对百年名校河南大学的关心帮助。焦作市各级领导、各位企业家和各界朋友对河南大学建设发展和百年校庆的鼎力支持,充分体现了焦作市委、市政府以及各位企业家强烈的政治敏锐性和社会责任感。今后,河南大学将继续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作为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直接动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大科学技术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力度,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持续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相信在焦作人民并肩携手推动城市快速崛起、河大师生齐心协力创建国内一流大学的历史进程中,市校双方一定能够不断发扬优良传统,相互支持,紧密配合,续写市校合作、共促发展的新篇章。

市委书记路国贤代表市五大班子向河南大学领导和艺术家们表示欢迎和感谢。在简要介绍了焦作市市情后,路国贤说,刚刚度过百年华诞的河南大学,是全国具有重要影响的著名高等学府。建校100年来,河南大学共为社会培养了40多万英才。这些学子遍布大江南北、神州内外,在不同岗位各领风骚,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铁塔牌”的良好精神风貌。当前,作为中原经济区核心区城市之一,焦作市正在加快建设经济转型示范市,为建设中原经济区作出应有贡献。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急需大量的科技项目和人才支撑。河南大学作为中原地区重要的人才会聚高地和人才培养基地,和焦作在合作办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项目开发、成果转化等方面,有着扎实的合作基础、良好的合作机遇和广阔的合作空间。真诚地希望河大领导一行对焦作市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焦作高等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帮助,携手共创合作发展的美好明天。

音乐会在河南大学交响乐团演奏的管弦乐序曲《红旗颂》中拉开帷幕。女声独唱《黄河渔娘》、唢呐协奏曲《黄土情》、男高音独唱《我的太阳》、管弦乐《热巴舞曲》等来自不同民族、不同国家的经典音乐,给人们带来美的享受,赢得观众阵阵热烈掌声。音乐会在气势磅礴的四重唱《走向复兴》中落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