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我校师生赴三门峡举行“弦歌百年,感恩中原”文艺演出

作者:宋新亚 高源   来自: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陈钟  

百年弦歌不辍,感恩回报中原。2012年12月5日至6日,我校“弦歌百年,感恩中原”演出团赴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大剧院举行专场音乐会,以答谢三门峡市对我校长久以来的支持与帮助。演唱会由三门峡市委、市政府及我校共同主办。校党委书记关爱和、副书记王凌及三门峡市四大班子领导共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前,三门峡市委书记杨树平会见了关爱和、王凌一行,双方就加强合作、共促发展等方面深入交流了意见。

关爱和为音乐会致开幕辞,他说,我们怀着感恩的心专程赴三门峡进行慰问演出,以答谢三门峡对我校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他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在推动城市快速崛起和高水平大学的建设队伍中携手并进,相互支持,续写市校合作、共促发展的新篇章。

杨树平对我校的演出表示感谢,并诚邀我校对三门峡经济社会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为三门峡的高等教育的发展问诊把脉。他希望我校能够充分发挥人才培养的优势,为我省高等教育的发展和三门峡的发展贡献力量。

演出在旋律激昂的《红旗颂》中拉开序幕,在九十分钟的演出里,我校交响乐团接连带来了《热巴舞曲》、《艾格蒙特序曲》等震撼人心的音乐作品。在演奏由我校著名校友马可创作的《白毛女:序曲•北风吹•红头绳》时,熟悉的旋律再次带着观众重温了过去的岁月。声乐表演《黄河渔娘》、《我的太阳》、《一杯美酒》和《我爱你中国》等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男女四重唱《走向复兴》更是调动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掀起了当晚演出的高潮。在观众的欢呼声中,交响乐团又特意加演《激情燃烧的岁月》,以感谢观众们的支持。

演出结束后,与会领导与演职人员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演出是“弦歌百年、感恩中原”音乐会在开封市以外地区的首场演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