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护理学院全体党员赴西柏坡参观学习

作者:李平   来自: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春霞  

为把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护理学院党委利用清明节假期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30余人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强化“两个务必”。

4月3日上午到达平山县西柏坡,首先耀入眼帘的是写有“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八个大字的标志性建筑,大家瞻仰了西柏坡纪念碑,它记载了西柏坡众多的红色回忆与革命历程,昭示着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参观了毛泽东、刘少奇、朱德、周恩来、任弼时、董必武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西柏坡的旧居,解放军总部旧址,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和西柏坡纪念馆后,在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前,教职工党员面对庄严的党旗,高举右手,在党委书记王颖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的誓言表达了每个党员的决心,向革命圣地西柏坡、向老一辈革命家表达了当代共产党员继承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党的宗旨,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更加详细地了解到中央进驻西柏坡的历史背景,以及发生在西柏坡的重要历史事件,尤其是毛泽东主席提出的“两个务必”——“务必使同志们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对全体党员倍加鼓舞。大家一致表示,西柏坡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即将取得全面胜利的伟大历史时期形成的一种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牢记“两个务必”,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院,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做出更大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