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关爱和到联系学院参加民主生活会

作者:王志国   来自: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陈钟  

2011年4月13下午,在我校创先争优活动深入推进之际,校党委书记关爱和到历史文化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参加了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谷跃峰、院长苗书梅和学院其他班子成员联系创先争优活动中的公开承诺、年度考核、党风廉政建设、学院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剖析,该院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关爱和在听取会议发言后做了重要讲话。他说,历史文化学院是我校历史悠久、办学实力雄厚的学院之一,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今年,学院实现了历史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的重大突破,实现了历史学科几代学人的梦想,可喜可贺。针对历史文化学院高水平学院建设中存在的难点,关爱和强调,一定要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坚持学科发展的核心地位,努力调整人力资源结构,加快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抓住机遇努力完成我们这一代河大人肩负的历史使命。要处理好教学和科研的关系,拓展更广阔的学术研究空间。要在办好传统优势专业的前提下,着力提升考古专业、博物馆专业、旅游专业的总体实力,继续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支撑。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高如民、院长尚富德,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张骁代表班子成员,对创新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学院、实验室的工作、未来工作设想及廉洁自律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发言,高层次人才代表万师强、邓锦波参加了会议。关爱和在最后讲话中指出,作为建立时间较短的学院和实验室,今年获批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这成为事业发展的一个高峰。总结成功的经验,主要有三点,一是形成了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院风和核心价值观,二是形成了具有战斗力的学术团队,三是关键的时候能够抓住机遇。这三条经验可以在全校推广。他强调,学院和实验室的发展已经站在了新的起点,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保持清醒认识,居安思危,百折不挠,坚持三条经验,不遗余力地推动事业发展,促使高水平学院建设再上新台阶。

据悉,按照工作安排,近期校领导将陆续到联系单位,参加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推动学校继续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