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党员赴苏州大学、华西村考察学习

作者:程亚敏 宋一凡   来自: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春霞  

创先争优做表率,学院建设展身手。为庆祝建党90周年,4月20至22日,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学院教工党员,赴江苏省华西村和苏州大学考察学习。

在华西村,老师们走进了村民宽敞漂亮的别墅住房,参观了高科技生态农业园区,欣赏了华西艺术团精彩的文艺演出,真切感受了今日华西村泰民乐的富足与幸福。随后,老师们聆听了华西村老党委书记吴仁宝的精彩报告。吴仁宝首先谈了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及社会主义的理解,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党员,要为中国共产党争口气,要干到生命不息,服务不止。党员们纷纷表示,在吴仁宝身上体现了共产党员为民造福、共同富裕的理想境界,体现了共产党员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政治品格,体现了共产党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认真学习。

在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学部有关领导介绍了学部的发展历史、组织结构、教师队伍、管理模式、重大科研项目等。王明钦围绕河南大学百年校庆活动介绍了我校及化学化工学院的历史沿革与发展状况。之后,双方教师围绕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和化学与材料等学科的发展,交流科学管理、党组织建设、教学、科研、研究生培养、重点科研机构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大家还走进该学部科研类、教学类等实验室参观学习。

此次赴苏州大学与华西村的参观学习是化学化工学院为纪念建党90周年、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加快创建高水平学院安排的一项重要党员活动。通过此次学习、考察与交流,教工党员更深入的了解了兄弟院校的建设发展情况,进一步明确了党员应当承担的发展责任和发挥的重要引领作用,形成了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新思路、新举措,将有利于学院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团结凝聚力量,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争创一流业绩,努力建设一流的高水平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