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软件学院组织党员先进分子赴新县革命老区学习

作者:王振光   来自: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春霞  

旭日暖阳,花开香浓,4月22日至23日,河南大学软件学院组织教工党员与积极分子赴新县革命老区踏访遗址、缅怀历史、悼念先烈, 这是该院党总支开展创先争优教育活动、深化学习教育效果的一项重要内容。

新县是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传统和宝贵的红色教育资源。“山山埋忠骨,岭岭皆丰碑”是新县革命斗争史的真实写照。这里也是鄂豫皖苏区首府所在地,诞生了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等主力红军,留下了徐向前、邓小平、刘伯承、李先念、郭述申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战斗足迹,培育了许世友、李德生、郑维山等93位叱咤风云的共和国将军和省部级以上领导干部,是全国著名的“将军县” 。

走进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走进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走进许世友故里犹如走进了一条历史的长河,一件件文物、一幅幅图片在解说员娓娓的述说中,仿佛在向游人诉说着泣血的历史和先烈们矢志不渝的追求,折射出革命者用鲜血铺就通往共和国的创建之路。

通过参观学习,使全体教职工党员与积极分子再一次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牢记使命,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院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