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河南卫视》聚焦百年河大系列报道第七十五集

作者:朱思敏   来自: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陈钟  

导语:百年河大,世纪辉煌。河南大学国际学院是河大在喜迎百年校庆前,在省会郑州龙子湖高校园区高规格建设的隶属于河南大学的二级学院,这既是河南大学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需要,也是对百年河大的历史传承。一起走进今天的百年河大。

正文:2012年6月17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这一天是河南大学百年校庆倒计时100天纪念日。当天上午,河南大学国际学院校区奠基仪式在郑东新区龙子湖畔举行。

河南大学国际学院选址于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的东北部,规划建设校园面积1475亩,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总投资8.6亿元,计划2016年校区投入使用。建成后,入驻学生将达到12000人的规模。

河南大学国际学院作为一种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主要利用河南大学的办学优势和郑东新区的区位优势,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等世界500强高校开展合作,共建物流、艺术、传媒、生物等10多个专业,使其成为我省高等教育发展的新亮点和中外合作办学的示范性工程。

这是河南大学国际学院校区的设计效果图,目前该项目前期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预计年内可开工建设。高耸的脚手架和轰鸣的机器声,将成为这里的主角。不久的将来,它们将变成大地上的乐章,响彻在龙子湖畔,响彻在郑东新区。

点击播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