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河南卫视》聚焦百年河大系列报道第九十一集

作者:朱思敏   来自: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陈钟  

2012年9月25日,河南大学百年校庆即将来临,河大内外,处处洋溢着积极欢快、兴奋热情的气氛,校园面目焕然一新,近现代建筑群熠熠生辉。

河南大学百年校庆以“突出学术性,彰显文化性,体现社会性,强化国际性”为特点,各项筹备工作陆续展开,并接到诸多国际高校提前发来的衷心祝福。

回望百年,河南大学陆续修订、编辑出版《河南大学校史》等丛书,对百年校史做一次全面的梳理和总结。《百年百人》、《百人百事》等系列以点带面展现河大的名人轶事和经典时刻。同时,由央视拍摄的《烽火育才记》、河南电视台拍摄的《明德新民沃中原》、百期“聚焦百年河大”等专题片陆续播出,引起社会广泛反响。“河南大学百年校庆”微博则用最便捷的方式,介绍百年校史,发布校庆动态,与校友积极互动。面对校友及社会捐赠,学校热情服务,科学管理。

对校庆最充满热情和期待的,还是河大的学子们。新老校区4000名学生光荣地加入百年校庆服务志愿者队伍,将被分配到接待、后勤等部门,参与到百年校庆工作中去。

校庆当晚,河南大学将举行一场规模宏大的庆典晚会,光鲜亮丽的背后是2千余名师生的辛勤付出,整个暑假他们每天排练七八个小时。

河南大学的师生们都在紧张地忙碌着,只为这一个世纪的等待和这一百年的精彩绽放。

点击播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