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河南卫视》聚焦百年河大系列报道第九十二集

作者:朱思敏   来自: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陈钟  

为迎接百年校庆,河南大学按照突出学术性、彰显文化性、体现社会性、强化国际性的要求,举办了一系列活动。

9月20日,“红烛业——明清师德师风笔墨珍藏展”弘扬百年河大尊师重教的优秀传统。迎校庆老年书画、摄影作品展、河南大学“校训走廊”开园、邓拓纪念碑的建立、图书馆藏品系列展、迎校庆交响乐专场、新文物馆和新校史馆成立等诸如此类的各类校园文化活动,已成为河大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彰显河南大学厚重的人文积淀,营造出更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

各类学术研讨会、交流会和专家论坛等也紧密锣鼓,结合河大专业特色和学科优势,先后举办了中国宋史研究会第十五届年会暨国际宋文化学术研讨会,管理学百年与中国管理学创新学术研讨会,何镜堂院士学术报告会,河南省高校数字资源建设与服务学术研讨会等一系列学术活动。9月21日,河南大学在大礼堂前举办《2002-2012年河大教学、科研成果展》,回顾十年来的学术成就,全面展示河大科研实力,引起师生关注。

面对社会各界及校友的热诚捐助,河南大学举办了郑州校友会捐赠仪式,曾宪梓楼冠名揭牌仪式及教工救助项目基金启动仪式,建校100周年捐赠仪式等,感谢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关怀与支持。

2012年9月20日,河南大学在明伦校区隆重召开“百年校庆新闻发布会”,介绍学校百年历史和发展概况,公布校庆筹备工作进展及校庆活动安排。在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关注和热情努力下,河南大学百年校庆必将万众瞩目、精彩纷呈。

点击播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