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河南卫视》聚焦百年河大系列报道第八十九集

作者:朱思敏   来自: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陈钟  

导语:百年河大世纪辉煌。走过百年历程的河南大学,已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培育造就了40余万名人才,其中不少校友都成为蜚声中外的社会名家。

正文:正是一代代河大人的薪火相传,母校的历史才得以延续;正是一届届校友的悉心关怀,母校才焕发出无限的生机。天涯海角,校友们依恋着母校;天南地北,母校关注着校友。在依恋与关注之间,遍布海内外的河大校友会如雨后春笋般播撒生发。

河南大学向来重视校友工作的开展,早在1985年,学校就成立了校友会,校友们有了自己的联谊组织和温馨家园。此后,为深入推进校友工作,使校友会能够在海内外更大范围内开展活动,学校向民政部申请将河南大学校友会更名为“河南大学校友总会”,并于1995年3月获批。

目前,校友总会已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以及北京、上海、香港、台湾、郑州、江西、海南等地建有37个地方校友会,搭建起了较为完善的校友工作网络,有效地增进了母校与校友的联系和感情,为双方开展多方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各地校友会成立后,积极发挥纽带作用,组织校友联谊活动,增进母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间的信息沟通交流;发挥智囊作用,团结校友共商母校发展大计,以各种方式回报母校;发挥助推作用,促进校友在各自事业领域和工作岗位更好、更快发展,使母校与校友在感情和事业上联系紧密,互助共赢。

随着河南大学百年校庆的日益临近,各地校友会更是纷纷举行形式多样的联谊会、学术讲座、捐赠等活动,以此来感恩母校的培育之情,心念母校的发展状况,祝福母校的百年华诞。

点击播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