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学习领会十八大,廉洁文化进校园”主题系列活动举行

作者:沙莎   来自: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春霞  


为积极响应开展全国大学生廉洁教育活动的号召,进一步加强我校廉洁文化建设,增强大学生廉洁诚信意识,近日,由校纪委、校团委主办,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明德廉风学社承办的 “学习领会十八大,廉洁文化进校园”主题系列活动顺利开展。此系列活动是由廉政研究与教育学会和透明国际中国会员(TI-China)及高校廉政研究机构共同主办的2012国际反腐败日(12.9)全国大学生廉洁教育活动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校纪委和校团委的支持下,明德廉风学社成功举办了廉洁知识竞赛、赴开封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廉洁志愿者招募及宣誓等活动。廉洁知识竞赛采用全国廉洁知识竞赛统一试卷,吸引了来自我校各院系、各学生组织及开封大学等近3000名同学的参与,并最终评比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赴开封市廉政教育基地的参观学习,使廉洁教育走进校园,加强了大学生自身清正廉洁的思想意识,做到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拒腐防变、警钟长鸣,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

在活动期间,社团面向全校进行廉洁志愿者的招募。最终近百名廉洁志愿者加入宣传普及廉政知识的队伍中并成为明德廉风学社会员,他们为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做出了突出贡献并将成为推动廉洁诚信校园文化建设的中坚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