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党的十八大精神走进青年宣讲活动在我校举行

作者:李可刚   来自: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春霞  

为使广大团员青年更加系统深入地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用科学崇高的信仰指引人生,2012年12月19日下午,团省委在我校举办了党的十八大精神走进青年宣讲活动专题报告会。党的十八大代表、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侯红在我校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报告厅,作了主题为“信仰指引人生路 青春共话十八大”的宣讲报告。全校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党政领导、全校共青团干部、全体辅导员、团校学员、青马班学员、以及来自各学院的团员青年代表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凌主持。

侯红结合自己参加党的十八大的切身体会从五个“深刻理解”深入解读了党的十八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并结合理论和实践,从“三个自信”、 “中国梦”、“马克思主义青年观”、“中原崛起”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围绕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侯红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源实践有根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鲜明有定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筹发展有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注重创新有动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人为本有盼头”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的“实现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侯红认为,“中国梦”彰显的是中国共产党厚重的历史意识、彰显的是中国共产党坚定的信仰意识、彰显的是中国共产党的自信意识,并勉励青年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围绕“马克思主义青年观”,侯红指出,十八大报告中关于青年的论述,充分体现了党历来对青年的一贯要求和高度重视,体现了党强烈的忧患意识,体现了党强大的凝聚力。围绕深刻领会“中原崛起”的内涵,把握个人成长机遇,侯红从三个方面对广大青年提出要求,一要勤于学习思考,持续提高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二要积极投身实践,创造助推中原崛起的扎实业绩,三要弘扬三平精神,锤炼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良好作风。

侯红要求,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在投身全面建设中原经济区的伟大征程中,应该在具备“掌握必要的专业理论知识、拥有合理的知识结构、具备比较全面的综合素质、养成良好的个人品德、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这五个层级的成长目标基础之上有更高的要求和追求。侯红希望,团干部和大学生骨干,在学生工作岗位上突出提高素质和服务同学的重要要求,为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打下深厚根基。侯红勉励广大青年,要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到行动中、落实到工作中,用青春拥抱时代,用青春践行使命,用青春承载理想,努力在全面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的进程中倾情书写光明灿烂的美好人生。

活动中,侯红就“高校青年学生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学生如何应对在就业创业方面的机遇与挑战”、 “如何加强专业知识以外的学习”、“如何培养内心的自信”等问题与与会青年代表进行了现场交流。

王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侯书记的报告生动形象,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针对性,对广大团员青年、共青团干部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意义。全校团员青年、团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侯红同志报告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干好本职工作,切实学习宣传贯彻好十八大精神。今后一个时期,全校团员青年、团干部要以此次侯红书记的宣讲为契机,按照团省委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学校实际,集中精力做好学习贯彻工作。全校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充分做好组织动员工作;全校共青团干部要争做学习宣传活动的表率;全校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真正做到十八大精神“进头脑”。广大团员青年要切实做到,用崇高的信仰指引自己的人生,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在人生奋进的道路上,在中原崛起的伟大实践中,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最伟大的“中国梦”的崇高事业中,谱写出壮美的青春业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