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民生学院召开第三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方云录 王耀   来自: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月13日下午,民生学院在新校区艺术楼报告厅召开第三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河南大学工会主席朱恒宽、副主席宋菊芳,民生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工会会员代表与会。大会由民生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文科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民生学院党委书记魏剑致开幕词,他首先代表学院对河南大学工会长期对民生学院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在开幕词中指出,近几年,我院工会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我院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他强调,此次大会是我院承前启后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全面推动学院的快速、持续、健康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朱恒宽代表校工会对民生学院第三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在民生学院领导班子强有力的领导下,切实发挥院工会的作用,学院师生共同努力,认真实施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凝心聚力,不断发展,办学规模进一步扩大,办学实力和声誉显著提升,在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内部管理和办学条件的改善等方面取得了喜人成绩。他希望民生学院要以本次大会为契机,乘势而上,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民生学院长李文山向大会作了《凝心聚力 顽强拼搏 努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对学院2013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报告》指出,2013年,学院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办学双方及学院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与大力支持下,凝心聚力,顽强拼搏,学院发展思路形成新共识,教育教学取得新成效,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达到新水平,内部管理迈出新步伐,学院办学空间获得新拓展,校园文化建设取得新进步。对于当前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报告》指出,民生学院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和荣誉,但是,人才队伍力量薄弱、专业建设特色不够突出、基础设施建设不足、专业的应用性突出不够等问题还需要正视和解决。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面对日趋激烈的竞争形势,学院要保持高度的危机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规范办学行为,明确办学定位,提高办学质量,突出办学特色,努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报告》提出,2014年,学院要以围绕教育部对独立学院规范验收的各项指标,以教学工作为中心,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水平;深化体制改革,切实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加强党的建设,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积极推进国际化办学,在办学路径上获得突破;加快校园及环境建设,切实改善办学条件。我们要认清形势,科学谋划,齐心协力,顽强拼搏,在办学双方、学院董事会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经过全院教职工生的共同努力,民生学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民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代表学院第二届工会委员会作了《促进民生管理 营造和谐氛围 促进学院健康、快速发展》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第二届工会委员会的工作,几年来,学院工会在服务学院发展大局、增强教职工主人翁意识、充分发挥教代会作用、推进学院民主建设、积极开展文体活动、增强教职工凝聚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报告》对学院工会今后的工作作出了全面的规划与安排,力争在推进实现学院工会各项职能、促进学院健康发展上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选举产生了民生学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审议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

大会在河南大学校歌声中闭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