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河南省教育厅网》河南大学党委认真组织学习郭庚茂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无   来自:2014-10-27 《河南省教育厅网》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王宏宇  

10月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莅临河南大学视察调研,主持召开全省教育改革发展座谈会,听取河南大学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汇报,并就全省教育改革发展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增强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紧迫感,把握好教育事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郭庚茂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工作。10月2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关爱和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议,专题学习郭庚茂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会议提出,全校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贯彻郭庚茂书记视察调研和座谈会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学习,确保取得实效。随后,关爱和主持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郭庚茂书记视察调研和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全体校领导、校“两委”委员参加集体学习。
  
  校长娄源功通报了郭庚茂书记莅校视察调研和召开全省教育改革发展座谈会的基本情况。他指出,郭庚茂书记对学校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再接再厉,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以改革为动力,以建设国内一流大学为目标,扎实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加快内涵式发展步伐,不断增强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生就业率和就业层次。要紧盯科技前沿,把研究成果应用于实际,不断提高服务社会能力,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贡献力量。
  
  关爱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郭庚茂书记的讲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对进一步推动我省高等教育发展、加快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强调,河南大学发展正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要学习借鉴河南省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功经验,加强与省委、省政府及各职能部门的交流与沟通,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要根据国家和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制定和明确学校的发展战略和改革任务。要有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国家对高等教育的改革部署,借鉴其他高校的成功经验,不断缩小与国内一流大学的差距,并继续保持走在全国地方高校发展的前列,不断提高学校的核心竞争力。要把全校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学校持续快速发展的中心任务上来。学校拟于12月中下旬召开第十次党代会,确定学校今后5年的发展战略和改革任务,修订《河南大学章程》,完成学校党委的换届工作。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准备工作,确保第十次党代会顺利召开。
  
  学校要求,郭庚茂书记在视察学校过程中,对学校改革发展提出的希望和要求,各有关单位要认真研究,尽快提出落实的具体方案,需要学校协调解决的要及时报告学校,切实把郭庚茂书记的指示落实到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