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我校召开教职工周转房建设情况通报会

作者:校宣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  校宣

2月3日下午,我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召开教职工周转房建设有关问题情况通报会。全体校领导、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层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和22号院业主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关爱和主持。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雷霆通报了学校周转房建设问题调查组调查进展情况,内容包括:22号院周转房工程立项及该地块属性问题调查情况、阁楼问题调查情况、选房信息调查情况、相关单位和人员应负责任的认定,以及相关问题处理建议等。

校长娄源功通报了之前召开的校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和周转房建设管理与服务领导小组会议情况。他指出,要按照“弄清、说清、结清”的工作思路,妥善解决有关问题:一是关于阁楼使用问题,成立由许绍康、雷霆、朱恒宽牵头,相关部门参加的工作小组,依据“依法依规、有偿使用、公平公正”原则,在充分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提出合理解决方案,报请学校研究同意后实施;二是关于房源分配问题,成立由王凌、雷霆、朱恒宽牵头,相关部门参加的工作小组,依据“有错纠错、有偏纠偏”原则,提出整改方案,报经学校研究同意后,加以整改;三是关于涉嫌违纪人员追责问题,学校党委交由校纪委依规依纪进行组织调查处理;四是关于信息公开问题,学校将按照“依法依规、能公开全部公开”原则,通过展室、网络、会议等形式,公布周转房建设信息,供教职工查询;五是关于建设成本分担问题,成立由许绍康、韩守富牵头,相关部门参加的工作小组,根据国家有关政策,研究提出进一步加大对基础设施投入的方案,供学校决策。住户在领取钥匙时按照原估算价交款,待决算完成后按照“成本核算、多退少补”的原则进行最终核算。

关爱和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民生工程建设,想方设法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针对周转房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学校严肃认真对待、积极着手解决。学校领导班子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问题、反思不足,提出要客观辩证地看待问题、分析问题、厘清责任,积极有效地妥善地解决好问题。经过调查组深入细致的工作,目前,事实基本清楚,问题基本明确,学校在集思广益的基础上,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基本思路。他强调,学校有诚意、有决心、有信心,依靠广大教职工,妥善解决好周转房建设有关问题。他希望,广大教职工要在解决好生活和工作中有关问题的基础上,站位学校发展大局,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