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全力保障22号院按期交付 扎实有效做好巡视整改工作

作者:校宣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  万合利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关爱和讲话

校长娄源功讲话


8月12日下午,我校在明伦校区办公楼第四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对22号院住户代表反映的问题进行说明,对《22号院周转房交房方案》进行传达,并集中学习了省委第三巡视组《关于专项巡视河南大学党委的反馈意见》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郭佑安同志就抓好整改工作的讲话精神。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正职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凌主持。

就22号院住户代表会议反映的问题,根据分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对原估算成本和实际发生费用差距较大的原因、22号院6个标段的中标价与标底的关系和标底预算高的依据、地下工程中防火通风设备间被分摊到户型单价中是否合理、15#和18#楼面积是否缩减、容积率是否超标、阁楼问题等方面进行了逐条说明。之后,许绍康对22号院工程进展情况进行了简要通报。他说,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基建处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克服困难,加班加点赶工期、抓进度,确保建设项目工程顺利完工。目前,22号院的建设已接近尾声,8月底可如期交房。

副校长刘东亮对房源挑选条件、问题房源处理、给附属单位分房的原因、如何组织住户代表参与第三方核算机构和物业机构的遴选、剩余房源如何选购、剩余车位和储藏室何时选购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说明。

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经学校党政联席会议决定,形成《22号院周转房交房方案》(征求意见稿)。校党委副书记赵国祥对《方案》进行了详细传达。《方案》共分为三个部分:一是总体安排,对8月10日、8月中旬、8月17日与8月20日四个时间节点内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二是重点工作,包括建设成本承担、阁楼使用与成本承担、问题房源清理、第三方核算机构遴选、物业公司遴选、办理交房手续;三是保障措施,要从强化责任意识、提供保障服务、发挥示范作用、加强联系领导等四个方面做好保障。

校长娄源功表示,22号院教职工周转房建设问题是省委巡视组下达给我校的头号整改任务,是我校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校上下高度关注。学校将尽最大努力协调解决好相关问题,全力保障周转房按期交付。各单位、各部门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各基层单位要增强责任意识,主动联系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做好教职工尤其是22号院业主的各项服务工作。目前,国家正在启动实施的“双一流建设”,为我校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因此我们要有抢抓机遇的危机感、紧迫感和主动性。娄源功希望广大教职工放眼长远,积极看待成绩,理性看待问题,学校各职能部门科学搞好服务。全校上下共同努力,解决好问题,促进好发展,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新突破。

校党委书记关爱和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省委第三巡视组《关于专项巡视河南大学党委的反馈意见》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郭佑安同志就抓好整改工作的讲话精神。关爱和指出,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做到件件有着落、条条有整改、事事有回音。就如何贯彻落实好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关爱和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凝聚改革发展共识。针对整改内容,要认真落实责任和任务分工,逐条逐项深刻检查,查原因、找症结,注重从体制机制上堵塞漏洞、倒逼改革,助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加大对违纪违规案件的纠察力度,强化执纪监督力度。针对整改事项,要不回避、不掩饰,落实到事,责任到人,集中力量、对症下药。对于巡视发现的问题,要增强自我警醒、自我纠察、自我治理的能力,探索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执纪监督机制。三是全面推进问责机制,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全校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的观念意识,有职有责,守土尽责,以切实解决现实问题为己任,开创我校事业发展的崭新局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