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举办河南大学第六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短剧大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落地生根,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结合《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的课堂教学要求,切实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感染力和实效性,特组织河南大学第六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短剧大赛。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学而思·政能量”:青年大学生践行建党精神

二、活动对象: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选修《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全体同学

三、主办单位:河南大学党委宣传部河南大学教务处

四、承办单位: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五、具体步骤:

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任课教师对学生进行宣传动员和组织实施。活动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大环节,具体如下:

(一)初赛:

时间:12月11日之前

由任课教师分别在各自教学班内开展,组织所有学生分组进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短剧表演,并由任课教师在所有节目中选拔1-2支优秀短剧作品,以短剧视频方式进入复赛。具体要求:每个教学班分若干小组,每个小组自编、自导、自演一个10分钟左右的原创短剧;节目内容要紧紧围绕《思想道德与法治》的教学内容,要求政治立场坚定、思想内容深刻、有教育和启发意义、有感染和影响力、生动活泼、语言幽默。

(二)复赛:

时间:12月14日(暂定)

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邀请专业指导老师和任课教师对复赛节目视频进行综合评定,选出10个节目进入最终的决赛。

(三)决赛:

时间:12月20日(暂定)

由专家评委、教师评委和学生评委组成评委组,对各决赛节目表演依次进行打分,并评出特等奖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包括原有复赛组18个三等奖并为获奖节目组颁奖。

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11月14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