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河南大学官网、新闻网改版说明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全校各单位: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校党委宣传部从2022年6月份启动学校网站改版相关工作,通过征求师生意见、组织专家多次论证、公开招标等环节,对学校官网、新闻网进行改版升级。新版官网、新闻网拟于近期上线试运行,现将有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改版目标

本次官网和新闻网改版,旨在进一步将我校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体现在网站建设中,全面展示我校综合实力。

二、官网改版说明

(一)设计思路

本次官网改版选取河南大学近现代建筑群中的朱雀红和青灰色,融入一校三区的特色建筑元素。栏目标题采用宋体与中国传统毛笔字体相结合,并配上英文标题及勾勒出的校门轮廓,组合为河南大学官网栏目标题的固定样式。“学术报告”版块采用多数量封面头图并排的形式;新增“科研动态”版块,对科研内容进行集中展示。

(二)网站栏目架构

在原有网站栏目架构基础上,增加“走进河大”栏目(包含旧站的河南大学校歌、校徽校训校风、校园风光、校区示意图四部分内容)。拟新增虚拟校史馆等版块。

三、新闻网改版说明

(一)设计思路

本次新闻网改版,采纳吸收校徽中的蓝色,配合青灰色和留白营造新闻网科技学术的视觉感受。同时对新闻网栏目设置进行重新梳理和归类提炼。

(二)栏目架构

在原有网站栏目架构基础上,新增“理论学习”“科研动态”“视听河大”“河大风采”和“官方媒体”栏目。

新版网站上线试运行后,原旧版新闻网可通过新版新闻网右上角的“旧版入口”进入。欢迎广大师生积极提出有利于进一步完善网站建设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相关意见和建议请以文档形式发送至邮箱2746215641@qq.com。

河南大学党委宣传部

2022年11月14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