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2021年寒假致全校学生的一封信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亲爱的同学们:

回首2020,我们走过跌宕起伏,历经波澜壮阔,实“鼠”不易;迎接2021,愿我们所求皆所愿,所行皆坦途,“牛”转乾坤!在牛年春节来临之际,我们向同学们及你们的家人对2020年学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

目前国外疫情形势加速蔓延、新冠肺炎病毒变异、我国及我省周边本土病例零星散发以及节假日期间大规模流动聚集等风险隐患交织叠加,疫情防控面临更新挑战。为确保全体同学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与家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学校温馨提醒:

一、牢记安全,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安全谨记心,平安伴我行。离校前,请妥善保管个人贵重物品;最后离开宿舍的同学要对宿舍进行安全检查,确保切断电源和水源、关好门窗;离校和返校途中,不搭乘陌生人的顺风车,不乘非法运营车辆,时刻注意人身、财物和交通安全。

假期期间,同学们务必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服从地方政府和学校管理规定,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做到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确保政治安全、人身安全、财物安全。注意防火、防盗、防骗、防传销、防交通事故。遇到危险情况要机智、勇敢地面对,妥善处理,化险为夷。要以保护好自身安全为第一法则,过一个安全年。

二、做好防护,保持良好防疫习惯

离校时,建议有条件的同学乘坐私家车返程;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同学,务必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妥善保管个人票据,避免到聚集区活动,做好个人防护。

寒假期间,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凡外出必上报”原则,严格遵守学校网格化管理和“日报告”“零报告”等工作制度,积极配合完成个人信息上报,非特殊或紧急原因不得前往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遵守当地政府疫情防控措施,注重发挥“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作用,积极做好个人和家人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的卫生习惯,不到人员聚集区活动。出现可疑症状,及时就近就医。

三、科学规划,展现积极向上风貌

鸟有反哺情,羊有跪乳恩。作为河大学子,要学会感恩,懂得感恩,感恩无私奉献、默默付出的父母。学校鼓励同学们学会和父母多沟通多交流,表达感恩之情,力行感恩之心,拒做“手机低头族”,主动承担家庭劳动、体贴关心家人,从帮助父母做家务的小事做起,将爱的气息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同学们要合理、科学安排假期时间,坚持专业知识学习,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展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欢度佳节的同时还要适时总结,早日制订出新学期学习计划,为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做好准备。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竿。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承载新的梦想!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向同学们和你们的家人致以新春的问候和最诚挚的祝福!衷心祝愿同学们寒假愉快!祝你们的父母身体健康,新春快乐!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2021年1月13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