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学校召开2020年第8次校长办公会议

作者:​校长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8月26日,学校召开2020年第8次校长办公会议。全体在校行政领导班子成员、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总会计师参加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校内法律顾问列席会议。校长宋纯鹏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十八届二次双代会代表团提出的意见建议办理落实事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各代表团组所提意见,逐条分析研究,并根据问题涉及的内容,列出落实项目清单,由各分管校领导责成相关部门承办。目前,各承办部门正按照整改方案和思路积极开展落实工作,学校也通过各种渠道向代表和师生反馈整改的最新进展情况,确保意见建议件件有回音。会议强调,落实教代会提案及各代表团意见、建议,有利于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稳定发展,是解决师生员工多年来所关注问题的重要途径。会议要求,有关单位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代表团意见建议办理落实工作,主动研究、主动解决,不拖不靠;要进一步梳理细化代表团意见、建议,明确相关工作职责,通过细致深入的调查研究解决现有问题,对目前无法解决的问题做好解释说明;适时召开代表团长会议,对有关问题与代表团团长及时沟通、及时解释,形成共识;要以解决代表意见建议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教代会推动学校工作的重要作用,广泛调动广大师生参与学校工作的积极性。

会议研究了《Exploration》(探索)期刊创办事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指出,学术期刊是传播知识,促进科学技术发展的重要载体,培育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一流期刊,是一个国家在国际上科学地位的重要标志,是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要力量,对大学有着综合性、全方位的影响。《Exploration》作为交叉学科领域综合性期刊,目标明确,定位准确。会议要求,要坚持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的办刊理念,紧密结合国情、校情,明确定位,突出特色;要按照国际综合性期刊通行的管理办法,按照办刊目标和要求,采取灵活有效的方式进行人员聘任;要聘任专职的编辑人员,每个交叉学科要聘任富有国际声望的学者,建设高水平编委会,保障期刊质量;进一步加强同国内外行业学会的联系和沟通,与国际学术组织和出版机构深度合作,广泛获得对办刊目标、策略的认可,并积极争取国家相关部门对期刊的支持。

会议就开学复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我校开学复课在即,疫情防控依然是重中之重,必须高度重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师生在学校安全无忧地学习、生活。会议强调,要做好返校学生的管理、服务工作,提升宿舍、餐厅条件,营造舒适、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会议要求,要做到精准分类,全面精准摸排教师、学生、学校职工等相关人员健康信息,避免返校过程可能带来的风险;要细化开学和防控措施,强化门岗、教室、宿舍、食堂、操场等场所的管理,细化各项防控措施,精准掌握学生活动轨迹和师生的接触史,切实保障师生健康;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校领导要深入各学院、班级一线,就教学、学生管理等运行状态进行全面检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