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学校召开2020年第3次校长办公会议

作者:​校长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3月31日,学校召开2020年第3次校长办公会议。全体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副书记张宝明、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工会主席、总会计师参加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校内法律顾问列席会议。校长宋纯鹏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2020年研究生招生有关事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指出,人才培养结构转型是实现学校转型发展、是创建一流大学的核心和基础,研究生招生工作作为研究生教育的首要环节,是选拔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途径,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支撑。会议要求,要逐步优化人才培养结构,适应一流大学建设需要;要调整优化研究生培养方案,发挥研究生培养单位的主体作用,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要强化研究生指标配置导向作用,指导二级学院完善研究生指标配置办法,分期分批高质量完成研究生招生工作,切实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

会议研究了拓展办学资源有关事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指出,学校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以来,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建设任务重,资金需求多,同时面临办学资源相对不足、来源较为单一,获取资源能力不强等问题,事业发展与补足短板双重叠加的任务,对学校的办学资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会议强调,拓展办学资源要以推进“双一流”建设为核心,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着力点,调动各方面工作积极性,构建多渠道资源筹措机制;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战略导向、市场导向和改革导向,建立科学高效的资源配置体系,完善多层次资源管理的机制,加强目标考核,建立相应奖惩机制,推进资源的使用绩效评价,实现构建多渠道筹资体系的总体目标。会议要求,有关单位要狠抓发展机遇,担当作为,积极谋划,认真落实拓展办学资源工作方案项目;要建立完善本单位工作方案,细化目标任务,提高外部资源获取能力,扩大外部资源竞争优势,拓宽办学资源获取渠道,同时提高优化资源配置的意识和能力,有效实现收入增长。

会议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对年度重点工作进行梳理,有助于各部门理清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意识,提高工作效率。2020年工作要点中的任务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伴随学校事业发展和工作需要所出现的新任务、新要求,要及时沟通反馈,认真安排推进。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根据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任务到人、责任到人;要坚持实事求是,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科学研判形势,抢抓发展机遇,提前科学谋划开学、学生返校和学期推迟等相关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