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倡议书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全校师生:

今年4月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主题是“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效。

在此我们发出倡议,号召全校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建设文明河大。

让我们行动起来,爱国爱校,守望相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主人翁意识,树立健康强国理念,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让我们行动起来,人人动手,清洁家园。积极开展全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清洁工作生活场所,清理卫生死角,消灭“蚊蝇鼠蟑”等病媒生物。

让我们行动起来,科学防控,预防疾病。坚持绿码出行,出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做好健康检查。坚决服从学校安排,按期按批复学返校。

让我们行动起来,移风易俗,健康生活。坚决拒绝食用野生动物,使用公筷公勺、采取分餐制。坚持垃圾分类、绿色环保。

让我们行动起来,适量运动,塑造健康体魄。积极参加全民健身运动,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为巩固现有的疫情防控结果,进一步改善校园环境卫生,提高师生健康水平,我校将于4月3日、10日、17日、24日由校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校体育运动委员会组织开展健康校园行动—整治校园环境卫生、“ 健康校园行动—教室、食堂、宿舍大扫除”、“健康校园行动—除病媒”、“健康校园行动—工间操”等爱国卫生专项活动,做到周周有主题,周周有活动。

希望全校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号召,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共同建设美丽整洁、文明健康的校园环境!


河南大学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河南大学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河南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0年4月1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