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加强2020年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严明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

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键阶段和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和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毫不放松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持续营造严的氛围,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安全、文明、廉洁过节。

一、提高思想认识

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正风肃纪反腐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防控,过节不忘纪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筑牢防腐思想堤坝,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深刻认识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高度警惕清明期间的疫情反弹风险,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部署和各项措施,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

二、严明纪律要求

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纪法规,按照学校《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办法》《关于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紧紧依靠师生员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关于印发2020年春季开学前开学中开学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的通知》等的相关要求,确保上级和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得到有效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双一流”建设,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

三、压实主体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主体责任,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和关键环节,努力防范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带头作用,选择非实地祭扫、分时错峰祭扫等多种方式,倡导尊重生命、绿色文明的殡葬新风。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以清明节缅怀先辈为契机,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家庭美德,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良好的家风促进干部作风的转变,促进党风政风的转变。

四、强化监督责任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持续加强对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监督和纠治“四风”工作,严肃查处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不力、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等问题。紧盯违规使用公车或公款进行私人祭扫、游玩、探亲访友,或接受相关单位安排的宴请、住宿;以祭祀名义大操大办、借机敛财;借祭祀之机用公款互相宴请或到私人会所聚会;违规参加或组织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用公款为回乡探亲、祭祀的党员干部提供旅游、餐饮住宿接待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对节日期间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个人和单位,将依据有关规定严查快处,曝光典型案例,形成警示震慑;并按照“一案双查”制度,对落实责任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以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效带动学校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监督举报电话:15003781377

0371-22866053

监督举报邮箱:hdjw@henu.edu.cn



中共河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综合室
河南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中共河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综合室

河南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0年4月3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