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写给春天最美的彩虹——致河南大学全体女教工的信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河南大学全体女教工朋友们:

你们辛苦了!

惊蛰已过,仲春开启,一切都紧张地忙碌着。或许,此刻的你在厨房操持,给家人准备可口的饭食。或许,此刻的你在伏案备课,徜徉于文献的海洋中,谨慎地求证引用的数据。也或许,此刻的你仍坚守抗疫一线,挥洒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践行守护生命的大爱。

亲爱的女教工朋友们,明天,也是你们的节日,庚子年里迎来的第110个“三八妇女节”。此时此刻,河南大学工会委员会向你们致以节日最美好的祝愿!诚挚祈盼每一位善良美丽、秀外慧中的河大女教工:健康平安、阖家幸福、工作顺利、开心快乐!

今年的三八节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新冠肺炎疫情的突发,打破了往日的既定节奏,原本一切如常的日子,开始变得艰辛不易。武汉抗疫的紧迫,有我校女医护人员临危不惧、请缨出战的身影。一句“王月华,我爱你!”,喊出了多少内敛丈夫对贤惠妻子的挚爱深情,也是分别时刻最美逆行的坚定誓言。线上课堂的顺利开展,有我校女教师们夜以继日、全力以赴的辛勤付出。特殊时空的网络课堂,也让学生们更深刻懂得:在求知探索的路上,应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疫情防控期的校园管理,又有我校多少女职工们坚守岗位职责、执行防疫命令,饱含对国家和人民的深爱,书写春天里的奋斗之歌。

2020年,注定是艰难而伟大的一年。这一年,我国要坚定不移地沿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阔步前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凝心聚力、众志成城、真抓务实、实干兴邦,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而努力奋斗!这一年,河南大学也将迎来“双一流”建设的高潮。我校将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继续完善办学机制,提高办学治校能力,扎实推进内涵建设,稳步提升核心竞争力,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持续提升全校师生员工的幸福感、认同感、获得感,为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中原风格”的一流大学而奋力拼搏!

风雨过后见彩虹。庚子新春的开局虽有些始料未及,但无数河大的巾帼儿女,用赤诚之心和实干之功谱写了河南大学发展的新篇章。历经疫情锤炼,舍家为国、忘我牺牲、乐于奉献、拼搏向上的河大女教工,你们就是春天里最美的彩虹!也是新时代的河大追梦人,“双一流”发展的强力军。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女性特有的温婉柔美和执着坚毅,一起迈向繁花似锦的未来,共绘河南大学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吧!

河南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0年3月7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