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严肃第十一次党代会纪律要求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做好中共河南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相关工作,加强换届选举风气监督,持续传导正风肃纪的责任压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确保中共河南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有序、平稳召开,根据中纪委、中组部《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中组发〔2016〕1号)(以下简称《通知》)和上级其他有关文件精神,现就加强党代会期间纪律要求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责任。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对严肃选举纪律工作要高度重视,切实负起责任。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强化换届选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意识,加强对严肃选举纪律工作的领导,将其与选举工作一同谋划、一并落实。层层传导压力,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做好党代会期间的思想政治和宣传教育工作,把学校的纪律要求传达贯彻到各个环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自觉贯彻组织意图,带头依法办事、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二、严肃换届纪律要求。要增强“四个意识”,严格执行中央纪委机关、中组部针对换届选举提出的“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纪律要求,严格杜绝出现拉帮结派、拉票贿选、跑风漏气、跑官要官、造谣诬告、说情打招呼等违规违纪行为。对影响、干扰、破坏选举,或妨碍党员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的行为,按照有关规定坚决予以查处,充分发挥每个党员干部在严肃选举纪律中的积极作用。

三、严守换届工作规则。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和学校党委关于换届选举的各项要求上来,严密工作流程、严守工作规则、严格工作规范,认真履行好选举职责。参与党代会的工作人员,须严格按章办事,严守纪律,严禁泄露未经批准对外公开的信息以及其他违规违纪违法行为。

四、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学校纪委将完善电话、短信、网络、信件举报途径,对换届选举工作和会风会纪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对于违反或破坏换届选举纪律的,将按照有关制度严格执纪严肃追责问责。对于恶意诬告陷害、干扰工作的,学校纪委也将严肃查处,让换届选举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一)来信举报

信件邮寄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河南大学纪委办公室 收

邮政编码:475001

(二)来访举报

河南大学金明校区行政楼408室

(三)电话举报

0371-22866053 15003781377

(四)电子信箱

hdjw@henu.edu.cn

                                                                       中共河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河南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0年1月14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