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学校召开2019年第15次校长办公会议

作者:​校长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17日,学校召开2019年第15次校长办公会议。全体行政领导班子成员、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工会主席、总会计师参加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校内法律顾问列席会议。校长宋纯鹏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关于推动基础学科发展的有关事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指出,成立河南大学数学研究中心是学校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四部委《关于加强数学科学研究工作方案》的具体措施,是服务国家战略、推动基础学科发展、建立竞争优势的迫切需要。会议强调,作为综合性大学,基础学科是人才培养中最重要环节,对提高学生的思维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重要作用。近几年,数学学科抢抓发展机遇,按照学科的运行模式和管理模式,凝聚了一支高层次人才队伍,积累了一定的学科发展基础。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学科发展思想,制定学科发展规划,谋划发展路径,采取有效的实施办法,推动学科健康发展。研究中心要创新管理体制机制,构建灵活的运行机制,实事求是推动解决问题,通过推动学科交叉汇聚人才队伍;加强学术交流,形成品牌效应,逐步打造成为有利于人才聚集、学术交流、学科发展的平台,切实增强资源获取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科学研究水平。

会议研究了辅导员工作的有关事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指出,辅导员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支重要力量。长期以来,我校辅导员具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心,承担着繁重的学生教育管理、安全稳定等方面的工作,为学校人才培养作出了重要贡献。会议要求,要根据学校事业发展需要,实事求是推进专兼职辅导员队伍建设,满足人才培养需要,关心辅导员个人发展问题,提供必要的工作和生活保障,提升辅导员职业归属感、幸福感,不断激发辅导员工作动力;要加强管理,规范使用,提高辅导员津贴发放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