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学校召开2019年第11次校长办公会议

作者:​校长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3日,学校召开2019年第11次校长办公会议。全体行政领导班子成员、总会计师参加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校内法律顾问列席会议。校长宋纯鹏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重点科研机构建设有关事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重点科研机构是学校发展中重要的依靠力量,是承担国家科学研究任务、开展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聚集高层次人才、产出科研成果的重要平台。重点研究机构负责人的聘任直接关系到平台的建设和发展,要根据《河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按照规定程序,重点考察拟聘人员的学术水平、管理能力、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重点研究机构主要负责人要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科学谋划实验室建设规划,顶层设计发展路径,拓展平台规模,凝聚高层次人才队伍,凝练形成稳定的研究方向,切实增强在国家层面的学科竞争力和资源获取能力。相关部门要加强对重点研究机构负责人的聘期管理和考核,将承担国家科学研究任务、人才培养质量、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高质量成果产出等作为聘期考核的主要内容。

会议研究了信息化建设有关事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指出,信息化建设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环节和教学、科研、管理的重要支撑。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强化职能,认真研究适应5G时代发展趋势的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科学研判5G时代给学校教学、科研带来的新变化,顺应技术变革,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作为大学,面对新的技术变革,要充分利用学校专业和人才优势,走在时代发展前列,引领社会发展趋势。在与企业合作过程中,要坚持合作共赢、互惠互利的原则,充分利用学校的市场和优势,维护学校的正当权益。

会议研究了本科生上课作息制度调整有关事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指出,本科生上课作息制度的调整,是本科生排课方式的转变,其实质是学校管理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的转变,是适应教学手段、授课内容、学生接受知识方式变化的改革。会议要求,要切实转变思想,强化时间、空间、人力资源成本概念,发挥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的导向作用,推进教学课程体系改革;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做好作息时间制度调整的宣传动员工作。会议强调,本科生上课作息制度调整是一项全局性的工作,有关部门要积极沟通配合,根据新的调整方案,做好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应对工作,确保方案顺利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