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严明端午节假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各党工委、党委、党总支:

端午节即将来临,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切实纠正“四风”,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努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现就端午节期间严明有关纪律要求明确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教育引导

各基层党组织要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及相关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各基层党组织要对党员干部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格用党的纪律和规矩约束言行,养成遵规守矩的良好习惯,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不碰纪律红线。

二、强化责任意识,严明纪律要求

各基层党组织要把狠抓节假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问题作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粽子、土特产以及电子礼品卡、商业预付卡等节礼;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奖金和实物;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

校纪委将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畅通举报渠道,加强监督检查。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节日期间违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坚持“一案双究”,对纠正“四风”问题工作不力、顶风违纪问题多发频发的单位,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

监督举报电话:15003781377

0371-22866053

监督举报邮箱:hdjw@henu.edu.cn

中共河南大学党委办公室 中共河南大学纪委办公室

2019年6月6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