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学科发展史编纂工程”项目申报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各学院:

为大力推动我校学科建设和发展,进一步推进优秀文化传承与创新,深化百年河大校史和专题史的编研,学校决定启动实施“学科发展史编纂工程”项目。现将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要意义

实施“学科发展史编纂工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的指示精神的重要内容,是总结河大发展历史、弘扬河大优良传统的重要措施,是推进各学院加强学科建设的有力抓手。通过这一工作的开展,更加全面地梳理各学科的发展脉络,着力展示各学院的办学成果和工作成绩,为新时代河南大学发展奉献新的历史研究成果。

二、申报内容

“学科发展史编纂工程”采用项目申报遴选立项的方式推进,每个项目提供支持经费3-5万元,由相关学院进行申报,开展研究和编纂工作。

每个项目原则上在2020年6月前完成,已有一定研究基础的学院可在2019年年底完成。主要内容应包括但不限于与学科历史相关的档案、史料、大事纪要等,字数不少于10万字。

学校将统一正式出版《河南大学学科发展史:XXXX学院(卷)》,出版费用由党委宣传部承担。

三、申报要求

请各学院结合本单位实际,制订研究编纂计划,积极组织申报,经批准立项后,认真组织实施。

6月17日前,各单位填写《河南大学“学科发展史编纂工程”项目申报书》(见附件),纸质版一式四份送交金明校区行政楼505室(联系人:杨建涛,电话:22862669),同时将电子版发至henuwm@126.com。

附件:   河南大学学科发展史编纂工程项目申报书.docx

中共河南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河南大学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

2019年6月6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