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校团委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作者:校团委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全校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2月23日下午,校团委邀请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明钦为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单位专兼职团干部以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四期和团校第三十期的学员作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报告,共400余名青年师生与会学习。报告会由校团委副书记赵雪主持。

报告会上,王明钦结合当前国内国际形势,通过深入浅出的语言和生动鲜明的事例,从中国共产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进行了系统诠释。

王明钦强调,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广大青年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具有无限的创造性、可能性。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寄语——“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希望青年师生务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珍惜大好时光、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把学习作为安身立命的首要任务,用自己的所学和才能,积极思考、深入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肩负青春使命,踔厉奋发前行。报告会结束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宣讲内容丰富、主题突出、脉络清晰,对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为青年师生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方向。下一阶段,校团委将全力实施团干部团员素质提升工程,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素养、实践本领和服务能力四个方面,建立健全集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实践锻炼等为一体的多维培育体系,开展团课引导示范计划,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共青团能力作风建设,重点提升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和团校的育人实效,持续锻造全校青年团员和团干部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