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姬志闯到教育学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教育学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2月16日下午,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姬志闯为教育学部全体教师作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议由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蔡建东主持。

姬志闯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作出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宣讲中,姬志闯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从宏观历史视野出发,通过列举革命、建设、改革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不同历史时期的丰富史实,全面梳理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脉络,系统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

与会教师表示,本次宣讲意义深远,收获颇丰,作为高校教师,在中国共产党坚强有力的领导下,更加坚定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焕发出更为强烈的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新时代教育的根本任务,奋力开创学部发展新局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