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软件学院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岳鹏星

9月19日下午,软件学院组织全体党支部书记在学院三楼会议室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常继科主持。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观看了视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常继科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至第三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常继科对各支部的学习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各党支部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纳入理论学习计划,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师生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持续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二是各党支部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纳入培训教学重要内容,组织开展专题讲授、研讨交流;全体教师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思想政治教育重要教材,推动其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全体辅导员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对学生开展思政教育的重要内容,帮助学生加深理解,把握其要义精髓。三是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省委“双航母”战略以及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注重把学习成效转化成工作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常继科对“学习强国”学习、党建知识竞赛、全省高校党建工作强基引领“三级联创”活动申报、基层党建创新项目申报、“网络清朗”行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各支部和自身实际,开展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为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师生理想信念、增强干事创业本领,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学院事业发展新征程上勇毅前行的实干力量,连日来,软件学院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书记、党员干部师生、党外人士等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