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药学院赴潭头镇、嵩县开展“学党史·铭校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岳鹏星

为进一步实践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爱校荣校教育,在河南大学建校110周年来临之际,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药学院党委于7月7日—9日组织学院党支部书记和支委成员近30人赴栾川县潭头镇、嵩县开展“学党史、铭校史”主题党日活动。

7日下午,党员同志们前往天池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的方式,参观红色文化长廊、齐走红旗步道,重温红色记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8日上午,党员同志们重走抗战办学路,从追忆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在河南大学潭头抗战办学纪念馆内,大家重温了河大抗战时期办学之路。河南大学五次迁徙,辗转多地,风雨执着、日夜坚守,成为全国唯一在敌前坚持办学的大学。馆内展出的一张张珍贵图片,真实地再现了河大师生在烽火连天的抗战岁月中所表现出的对教育报国的执着追求和为党育人的初心坚守。随后,党员同志们前往潭头镇大王庙村国立河南大学抗战办学旧址,通过参观保存修复的河大教授故居、农林实验室、学生宿舍、种子库等旧址,对抗战办学时期河大师生在潭头传道授业、艰苦办学的状况有了身临其境的体验,老师们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8日下午一行人来到嵩县田湖镇程村,参观了“两程”故里及家风教育基地。在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参观浏览了两程祠、道学堂等院落展厅,聆听了程颢、程颐所开创的理学以及由朱熹加以继承发展的思想历程,对“程门立雪”“如沐春风”“烈日秋霜”等历史典故的历史语境和师德精神有了真切领悟。

追昔抚今,饮水思源。今年是河南大学建校110周年,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广大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从革命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继承和发扬以“百折不挠、自强不息”为核心的大学精神,自觉锤炼严谨务实的作风,进一步深挖工作潜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积极作为、勇于担当,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助推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学校110周年校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