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美术学院开展“探寻天池基地,赓续红色基因”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岳鹏星

8月12日,为深入学习体悟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感染力,弘扬民族精神,传递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美术学院志愿者研学团队赴洛阳市嵩县天池山红色研学基地,开展“探寻天池基地,赓续红色基因”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在天池山红色教育基地,志愿者们通过聆听天池山的红色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史,深刻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在成立时仅有50多名党员,发展成为今天已经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政党,并且依然充满朝气活力,引领东方大国走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书写了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中国奇迹”。

为真切的体验当年红军万里长征翻山越岭的艰辛,志愿者们徒步爬向山顶,途中红色印记随处可见,他们在党旗飘飘中重温党的历史感悟党的伟大,在不尽的红色海洋里领略雄伟的革命史诗,并不谋而合的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星歌》《映山红》等经典红色歌曲,在歌声中体味老一辈革命者们为争取和平而付出的不懈努力。

他们仔细研读在山顶红色长廊石壁上刻着的开国伟人毛泽东的生平经历和语录诗词,从中领略伟人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他们珍爱自然,缅怀伟人,牢记使命,共筑中国梦的伟大理想和奋斗精神。

“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成大才”,志愿者们在追寻红色足迹中感受红色传统,研读红色故事,精神上、思想上受到了深刻洗礼,纷纷表示,将牢记新时代青年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意志品格,怀揣着对党的深厚感情,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的事业发展,奋力在青春的赛道上奔跑出更好的成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