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师生赴信阳新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岳鹏星

为传承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进一步教育引导学院广大党员师生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学院基层组织建设,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于7月17日-18日组织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30余人赴信阳新县、光山县开展“弘扬传承红色基因、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夏日炎炎,骄阳似火,酷暑难阻忆党情。学院师生党员代表一行来到信阳新县后,分别参观了许世友将军故里、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中共中央鄂豫皖苏分局旧址、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等地,并到光山县司马光油茶园参观访问。

在许世友将军故里,大家依次参观了将军纪念广场、将军墓地、将军故居,全体党员通过实物、图片、文字、史料等展示的许世友将军生平事迹以及讲解员的讲解,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一代名将忠党爱国、英勇无畏、侠肝义胆、孝母懿德的优秀品格。在将军雕像前,学院党委书记史富强带领党员同志们高举右拳,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字字千钧,许下了对党和人民的承诺,坚定了党员教师的初心使命。

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在史富强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革命纪念堂,在讲解员的讲解下,认真聆听了潘忠汝、蔡申熙、程儒香、许继慎、旷继勋、曾中生、吴焕先、高敬亭、戴克敏、沈泽民等老一辈革命先烈们为共产主义理想、为中华民族复兴和中国人民幸福生活而英勇奋战、艰苦奋斗的光辉事迹,深刻认识鄂豫皖苏区革命斗争史,深入领悟党和人民赋予的如山责任和光荣使命。

在双拥主题公园,全体师生党员分别参观了中共中央鄂豫皖苏分局旧址,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等地,大家了解了在共产主义扎根这片土地后在发展建设过程取得中的非凡成就,并通过听取讲解和参观实物,系统地了解了苏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在血与火的斗争中不屈不挠、艰苦卓绝的斗争史及为中国革命胜利做出的不朽贡献,深切体会到革命先辈们崇高的党性修养、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以革命先辈的拼搏精神,承后世党员的砥砺前行。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场师生切实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牺牲和奉献精神,也更加深刻领会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大家表示要向革命先烈学习,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向前推进,并在实践中深化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在弘扬传承红色基因中不断加强自身能力作风建设,进一步促进学院发展建设,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献礼学校110周年校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