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生命科学学院积极参与帮扶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岳鹏星

为了积极传承、弘扬河南大学志愿服务的奉献精神,助力开封市创文工作,生命科学学院于6月21日至23日积极参与帮扶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程亚敏带队组建师生志愿服务小组,奔赴社区一线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正值盛夏,持续高温,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始终秉承“党员先上,师生积极参与”的原则,面对酷暑仍下沉社区,以不畏骄阳的热情努力做好为期三天的志愿服务工作,这既是学校推进文明和谐校园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发挥学校社会服务职能的具体实践。三天的志愿服务,主要工作是协助社区打扫卫生、清理广告、整理杂物、清除杂草和维持秩序等。夏日虽热,暑气灼人,却有一缕感动的清风拂过心头,当看到师生志愿者们在烈日下挥汗如雨,社区内一对老年夫妇特意从自己家中拿来雪糕赠送给志愿者们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志愿服务不求回报,深深的感动之余,也让大家瞬间明白了志愿服务的意义所在。

本次活动,生命科学学院的师生充分发扬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精神,每名志愿者也都收获颇丰。青年教师朱慧慧深有感触地讲到,志愿活动没有大小之分,关键在于奉献的爱心,这种奉献精神才是志愿活动的真谛。我们的国家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个志愿者,才描绘出了一幅幅感人的画卷。一个人的力量虽小,但是千千万万个志愿者不断努力奉献就会迸发出惊人的力量。

参与志愿活动的研究生宋彤彤说,很有幸能够参加此次的志愿活动,也为我提供了一个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的机会,参加志愿者活动的时候,只是因为想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去丰富自己的生活。当我看到社区工作人员脸上的笑容和听到他们真诚的感谢时,因为天气带来的躁热感都被一扫而空,随之而来的是内心满满的幸福和成就感。

本科生王慧娟也表示,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以辛勤劳动为荣,以服务人民为荣。这次的服务志愿经历虽小,但是这样的体验非常宝贵,我们身处同一片蓝天,作为学生专注于学习的同时更应该为社会、为集体贡献自己的力量,让环境更优美,让社会更和谐。

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核心的志愿服务精神,对学生健康成长、学校文化发展、社会文明进步都发挥着重要作用。生命科学学院围绕立德树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学院涌现出了一批志愿服务优秀青年,今后,生命科学学院将继续积极开展志愿活动,继续发扬助人为乐、甘愿奉献的时代精神,为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