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王家耀院士荣获“出彩河南人”2021感动中原年度人物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岳鹏星

2022年4月13日晚,“出彩河南人”2021感动中原年度人物揭晓,10组温暖人心的河南好人与3个模范集体获此殊荣。河南大学王家耀院士荣获“出彩河南人”2021感动中原年度人物。

王家耀院士简介:

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家耀60年奋战科研教学一线,为中国地图科学和地理信息系统发展以及军事测绘教育事业作出重大贡献。

王家耀院士自2016年进入河南大学工作以来,有力地推动了河南大学地理学科的发展。在智能化地图综合和级联更新的关键技术领域开展攻关和创新应用,取得一批重要的科研成果,并在多个行业部门推广应用,取得了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2021年9月,王家耀院士被授予“中国地理学会荣誉会士”;2021年11月,王家耀院士作为第一完成人的“智能化地图综合与多尺度级联更新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21年12月,王家耀院士荣获“2020-2021年度中国地理学会科学技术奖——终身成就奖”,主持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联合重点项目获批;2022年3月,王家耀院士荣获2021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