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教育学部举行防范电信诈骗、防灾减灾讲座和消防安全演练

作者:张莹钗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印发全省教育系统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月活动暨深化消防宣传进校园工作方案的通知》和《河南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5月9日下午,教育学部邀请我校保卫处副处长王赛之、安全教育科科长席自强、消防科科长马建军、副科长刘川申在学部一楼报告厅、学部办公楼内外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防灾减灾安全讲座、逃生演练和灭火器实操活动。教育学部实验室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教育学部基础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刘学军主持。

会议开始,席自强从电信诈骗、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多方面对同学们进行安全知识普及,通过在校和往届学生的真实案例,深刻剖析了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电信诈骗事件,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电信诈骗距离我们并不遥远,提醒学生们提高警惕,谨防新型诈骗套路。

随后王赛之为大家讲解防灾减灾科学知识。王赛之从认识灾害、应对灾害、预防灾害三个方面展开。他阐释了高校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以我校重点实验室、学生宿舍中曾发生的火灾事故为例,提醒广大师生们树立正确的防灾减灾整体安全观。之后,马建军与刘川申向大家具体介绍了发生灾害时的逃生方法和常用灭火器的使用要领和技巧。随后师生们在室外进行防灾消防演练,并认真练习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本次防范电信诈骗和防灾减灾安全讲座以及消防演练有利于教育学部师生增强防范诈骗意识并掌握安全知识和自救逃生能力,为学部扎实开展防范诈骗,提高防灾减灾安全意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