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临床医学院下沉干部倾心为学生服务

作者:临床医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疫情突发,令人防不胜防,一夜之间,打破了我们生活的节奏。

10月25日,在抗疫的决战时刻,在学生最需要我们的时候,临床医学院领导老师立刻行动,挺身而出,没有一丝犹豫。院党委书记谢纳泽、院党办副主任兼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尚艳青、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常昊、淮河医院研究生辅导员赵欣,作为第一批志愿者下沉到北苑学生公寓,负责守护27号公寓、28号公寓2053名学生,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分送餐、信息报送、特殊困难处理、情绪疏导、心理安抚。2020级辅导员任文慧老师坚守在校内公寓,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高旺、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杨靖被封控在小区,仍坚持通过微信、电话、视频等途径,联系学生,统计数据......师生携手构筑起了坚不可摧的抗疫堤坝。

尚艳青在接到指令的第一时间,简单收拾行囊,撇下抱着腿不撒手哇哇哭的孩子来到抗疫第一线,守护在学生身边。

10月27日,学院李俊勇老师、研究生辅导员丁佳琦作为第二梯队加入了志愿者队伍。根据学校疫情防控需要,10月28月清晨,谢纳泽转战到税校工作区,统筹该区域服务工作。

下沉干部志愿者们双手提着沉甸甸的塑料袋盒饭,爬了一层楼又一层楼,一个房间挨着一个房间的送餐。厚厚的防护服下,一颗颗汗珠模糊了双眼,一道道汗水顺着前胸、后背往下流。呼吸早已急粗,两腿早已酸软,但当听到一声又一声的:“谢谢老师!”“老师辛苦啦!”“真的超级超级温暖,太感谢老师了”时,老师心中便迸发出无穷的力量,满身疲惫顿时一扫而光,浑身又焕发出火热的激情,充满了幸福感、成就感。

作为27号公寓、28号公寓的楼长,几天的连续奔波,尚艳青早已累得腰酸背疼,极度疲惫了,但她在有序组织、协调本楼志愿者工作的同时,仍然始终关注学生的特殊需求和个性问题。28号公寓5楼一名学生肠胃炎,不能吃配餐,尚艳青联系餐厅师傅专门给学生做了鸡蛋面汤,并将面汤给学生送到宿舍。28号公寓一个宿舍的同学发生矛盾,尚艳青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了解情况,耐心疏导,最后矛盾双方握手言和,并深深地给尚艳青鞠了一躬,动情地说:“对不起老师,我们太不懂事了,如果有需要,我们也可以当志愿者!”27号公寓3楼一名学生眼睛起了麦粒肿,尚艳青及时到药店买来药品,并送到学生宿舍。27号公寓4楼一名学生牙龈发炎发热,尚艳青报备有关部门后去宿舍探望,给她送去药物。27号楼一名学生深夜肠梗阻,尚艳青联系、协调就医等事宜,一夜没有合眼。

李俊勇老师已经是第二次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了,今年8月下旬,他积极报名参加学校21号家属院社区志愿者队伍,在21号院南大门配合工作人员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工作证及工作证明;引导小区人员有序开展核酸检测;登门采集居家人员信息,了解本楼老弱病残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为居民分发学校的“爱心”蔬菜包。10月27日,又报名参加北苑公寓志愿服务,抢着干最重、最苦、最累的工作,展示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社会责任和模范带头作用。

把学生当做自己的亲人,急学生之所急,解学生之所困,师生携手,上下一心,相互理解,彼此信任,这就是战胜疫情的有力武器、有效武器,这就是河大人特有的精神内核。有下沉干部的爱心、奉献与担当,有同学们的理解、忍耐与配合,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