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战疫不息、学习不辍——体育学院组织师生多形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黄钰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我们的正常学习生活。往日生机勃勃的校园顿时陷入了冷清,精力旺盛的河大学子们不得不被困宿舍。然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部署有序开展工作以来,体育学院师生并没有放下自身的学习,近日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展开多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

集中学习学精学深

10月28日晚,体育学院防疫下沉工作小组在体育学院会议室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育学院院长周珂带领工作组成员学习研讨了二十大打报告中教育相关的论述。周珂表示二十大报告充分肯定了过去十年教育工作取得的成就,中国教育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式发展,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教育普及水平实现历史性跨越,充分贯彻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总结我国教育发展中的成就,也是我们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的需求和表现。作为教育工作者,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立德树人的新时代教育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之后在学院的安排部署下,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各专业年级师生的纷纷开展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延安、安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研讨。

体育系辅导员贾亮带领2021级体育教育专业开展的学习中,师生围绕报告展开系列研讨,从爱国主义教育、疫情防控、专业学习等方面切入讨论。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对党和国家各方面取得的成就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加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增强对党对祖国的集体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

运动系辅导员周屹嵩、吴磊、常明杰、吉俊甫组织号召全体运动系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与学生干部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思想深邃、总揽全局、气势恢宏,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立志复兴的伟大志向,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行动纲领。

体育艺术系辅导员张笑笑、黄钰晨与全体学生召开了以“感恩有你,二十大我们在一起”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会上,张笑笑和黄钰晨在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及红旗渠精神后,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教育强国、体育强国、青年强则国家强等内容对学生的学习、生活、职业规划进行引导。学生围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新时代、新征程、青年当自立自强”为主题表达出新时代青年对国家、党和人民的责任与担当,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分享朗读相关文章,在广泛学习的同时传递师生同心,共克时艰的温情。

自主学习拓宽知识面

集中学习后,学生在宿舍自发充分利用线上渠道主动搜集知识、观看学习视频、认真做好学习笔记,纷纷开展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延安、安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的学习。2021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姚姝伦认为,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下下,积极主动的线上学习正是“红旗渠精神”的一种时代体现,更能考验我们的自律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封校期间,舍友围坐共同学习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延安、安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了广泛讨论和热烈反响。

创新学习扩大宣传

体育系和体育艺术系举办了寝室文化节。所有人都参与其中并发挥自己的能力与自己对党的二十大感悟,制作出许多优秀精彩的作品。活动后贾亮进行总结:面对严峻的新冠疫情,同学们不要失去学习的兴趣,不仅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延安、安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而且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的要求,服从疫情防控安排,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