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我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2022年第3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张莹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安排近期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5月22日,全省教育系统召开2022年第3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负责同志、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等参会。我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通过线上形式与会。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部署安排高考、中考疫情防控工作。她指出,全省教育系统要切实做好中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考生、涉考工作人员闭环管理和健康检测,备足备用考点、隔离考场,配齐防疫人员,做好环境消杀和应急处置,确保考生应考尽考。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全力做好校园舆论预判、引领和管控工作,面对校园舆情事件,学校应积极发声,及时应对,相关部门需尽快拿出务实有效的防控措施,减少舆情发酵。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历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我校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刘志勇传达5月21日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全校师生应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坚持科学精准高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各级单位都应做好网格化管理工作,层层压实责任,筑牢筑实疫情防控防线,确保各项工作正常推进。

孙君健结合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对学校暑期防疫工作做出规划。一是做好暑期放假前全校师生核酸检测工作,后勤人员做到一天一检。二是加强离校、返校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多渠道教育引导全体师生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三是加强留校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做好留校学生的备案审核,留校学生应全部入住校园宿舍。四是做细做好我校高考评卷工作人员的管理工作,落实700名参与评卷人员的服务保障。

卢克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当前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运行平稳,全校各单位应坚持从严作为主基调,保持定力、常抓不懈,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提出六点具体要求:一是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确保学校各项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到岗、责任到人,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二是坚持非必要不留校原则,留校学生须逐级审批,落实签字单位主体责任。三是全校各教学单位应提前制定暑期教学教案,安排好暑期教学工作。四是排查暑期安全隐患,对可能存在的隐患进行整改,发现一处解决一处,确保全覆盖、无死角。五是重视实验室安全,吸取经验教训,做到心中警钟长鸣。六是做好疫情背景下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教育引领作用,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