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孙帆 摄影:胡迎飞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5月5日,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在第二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辅导员分别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形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党鸿军主持。

党鸿军带领与会成员学习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委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七次专题会议的讲话精神,并传达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发布的《关于做好全省教育系统五一假期返校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开封市《关于进一步做好返汴人员健康管理的通报》。与会人员对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并针对当前学院疫情防控存在的薄弱问题进行了讨论研判。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结合学院实际,党鸿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院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从严从紧从快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二是学院领导要率先垂范,带头执行好学校相关防疫规定,要求师生做到的,领导首先要做到;加强扁平指挥,亲自抓、靠前抓,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三是要突出重点精准防控,一方面对排查出的重难点问题盯紧盯牢,持续关注,直至解决;另一方面要保持工作敏锐性,对新出现的问题要早发现、早处置。四是要加强对师生的思想教育,日常教育要注重教育效果,引导师生树立规矩意识,及时关注师生思想和心理状况,关爱师生学习和生活,多站在师生角度思考问题、谋划工作,努力筑牢学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