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我校组织参加第四期“能力作风建设年•线上大讲堂”专家报告会

作者:党委组织部 摄影:赵雪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7月21日上午,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举办第四期“能力作风建设年·线上大讲堂”专家报告会,中共河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河南省监察委员会第七监督检查室主任刘卫东围绕“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为省管高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进行专题辅导,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主持报告会。我校通过视频方式组织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49会议室参加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相关部门人员参加学习。

报告会上,刘卫东紧扣我省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围绕省管高校监督执纪工作整体情况、省管高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及存在的主要问题、高校纪检监察下一步工作思路等三个方面,就如何为我省高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深刻的讲解。

何秀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场报告发人深思、令人警醒,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契机,强化作风建设,狠抓纪律监督。一是要常怀信念之源。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能够经受任何考验的精神之柱,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二是要常念作风之根。优良的作风,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党的先进性的重要体现,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砥砺坚强党性。三是要常修为官之德。要时刻牢记为民宗旨,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时时自省,做到不为私心所扰,不为人情所困,不为关系所累,不为利益所惑。四是要常思贪欲之害。廉洁自律是共产党人为官从政的底线,要砥砺警醒,坚持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依法用权,努力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五是要常守为政之本。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要坚守人民立场、强化公共意识,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具体落实到行动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