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员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系列讲座开讲啦!

作者:物理与电子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积极营造躬身入局、锐意进取、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物理与电子学院组织开展党员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讲座活动。4月14日下午,学院邀请校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干部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韦胜军作专题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各系室(中心)主任、辅导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华主持。

韦胜军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六次重要讲话入题。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六次重要讲话进一步阐明了干部成长成才的正确路径,为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为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省委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脉相承,旨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心怀“国之大者”、牢记“省之要者”。接着,他从什么是“两个确保”“十大战略”以及如何实施“十大战略”等方面介绍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从而确定“两个确保”,谋划“十大战略”的重要意义。围绕如何抓住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周期机遇、把握新工科建设内涵,他表示:一要传承红色基因;二要厚植家国情怀;三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四要躬身入局、知行合一。最后,他以北京冬奥会精神“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勉励大家,立足岗位,坚定信心,不懈奋斗!

王宏华表示,韦部长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知识丰度,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新部署新要求上来,统一到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上来,凝心聚力,务实担当,提质提效,争先出彩,以学院高质量的发展为学校110周年校庆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