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中层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激发干事创业活力,4月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校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干部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韦胜军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作"中层干部能力作风建设"专题学习辅导报告。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各系部主任、各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等20余人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史富强主持。

韦胜军从习近平总书记6次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的“开学第一课”、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提升驾驭“航母”能力作风等四个方面与大家进行分享交流,畅谈学习体会。

韦胜军谈到,“能力”和“作风”是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六次中青班讲话的两个关键词,也是我们普通党员干部需要着力提升和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六次讲话,主题各有侧重但又一脉相承,具有“国之大者,一以贯之”“思想深邃,理论创新”“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科学辩证,方法指引”“谆谆教诲,语重心长”等鲜明特点,对党员干部成长进步具有普遍的深刻指导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关注省委关键性、战略性、全局性工作部署,锚定“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实施“十大战略”,践行初心使命,锐意改革创新,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传承红色基因,厚植"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家国情怀,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拉高标杆、放大格局,提升驾驭“航母”的能力作风。

史富强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全院党员干部要躬身入局,全方位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韦部长的辅导报告,认真领悟和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大战略”,聚焦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提高政治站位,“大兴学习之风”,强化“答卷意识”,克服“本领恐慌”,全面实施政治能力提升行动,进一步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不折不扣落实到学院具体工作实践中。一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领广大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凝聚奋进新时代新征程、聚焦“双一流”大学建设的强大合力。三要坚持以上率下。从自我做起、从岗位职责做起,主动对标对表,带头转变作风,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推动形成以上率下、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四要持续激发奋斗精神。认真落实学院“十四五”规划总体安排,以实际行动为我省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和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学校110周年华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