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文学院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崔茏雨 刘雨萱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2月3日下午,文学院在学院二楼阶梯教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院党委书记杨萌芽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党在长期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党中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结合学院当前的工作,他表示,人才培养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学院全体教师应继承文学院百年优良传统,潜心钻研,结合新的时代条件,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人类文明交流互鉴积累学术成果。同时,学院党委未来要在青年大学生中继续加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学习力度,开拓创新,以年轻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思政教育,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

全院教职工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结合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以党建高质量发展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TOP